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侨企助力抗疫 主动减免租金
2022年03月23日15:46  来源:中国侨联

(洪卫国,新西兰华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海外侨胞列席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3月,新一轮疫情突袭,全国上下迅速行动,齐心抗疫。在一些城市的重点区域人员筛查期间,为数不少的企业、店铺都暂停营业。而对很多经销商来说,自己的店没有开门营业,房租是不小的经济压力,简直苦不堪言。山东威海市洪太极家居生活馆率先行动,为商场内100多户商家减免疫情期间的所有房租。

洪太极家居广场董事长洪卫国先生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突如其来的疫情管控,让我们来不及准备店铺就关闭了。之前就看很多的地方有减免租金的事,没想到咱威海也有这么好的企业,为我们免租金,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租户李先生在看到免征房租通知后激动地说。

企业正处于初创阶段,减免上百万元的租金和管理费的同时,还要承担系列运营成本,对洪卫国来说压力不小。“威海市有好的营商环境,才让我们企业有了好的发展,虽然此次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但对那些租户们来说,他们的压力会更大,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善举,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洪卫国表示。

洪卫国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名武者。他早年曾在威海从事房地产行业,获得成功;后又远赴新西兰创业,再次成功;侨居海外多年,此番他再度回国创业,投身到家居领域,打造了4万平米的洪太极家居生活馆,为家乡人民的家居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