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上海徐汇:斜土街道侨联、新侨驿站在行动
2022年03月22日15:31  来源:上海侨联

当前,一场变异的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上海正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汇区斜土街道侨联、新侨驿站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展现作为,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3月14日,斜土街道侨联在徐汇区各街道侨联负责人群里发出倡议书:哪里是疫情防控战场,哪里就要有我们侨联,就要有我们侨界人士!我们侨联要积极同心战疫,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担当,增添亮色!

从3月14日至3月19日,在短短的一周里,斜土街道侨联、新侨驿站、各居民区“侨之家”特色团队负责人近30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去各居民区“侨之家”主动请缨报名,争当志愿者,服务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中有侨界的党员、有夫妻,有年轻的白领……

在斜土街道各居民楼里,到处可以看到斜土街道侨联志愿者的身影!她们一家家上门,为居民指导如何下载健康云,做好核酸检测信息输入工作。有时白天,家里没有人,她们不辞辛劳,晚上再上门作指导。有的志愿者坐镇居委接听来咨询的电话、有的志愿者为已管封多日的小区居民采购生活必须品和开展疏导等工作……

3月19日从早上到晚上,斜土街道19个居民区“侨之家”,同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斜土街道侨联、新侨驿站、各居民区“侨之家”特色团队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穿上蓝色的全套防护服、头饰、面罩,与医生、街道、居委干部一起组成工作团队,为成千上万位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参加检测的居民一拨又一拨,提出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拿着身份证和手机来求助的妇女……斜土街道侨联、新侨驿站、各居民区“侨之家”特色团队志愿者们热心、耐心、细心,手把手地教她们如何在手机上登录,输入个人信息,进行核酸检测。这些志愿者们哪怕嘴干了、嗓子哑了,依然不厌其烦地讲解指导。在引导维护秩序时,志愿者们又是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居民:“请做好个人保护”,“保持一米线距离”,“请提前打开健康云二维码”……

有不少热心人为志愿者们送来了点心,送来了美丽的鲜花!这里凝聚着大家对侨联、新侨驿站的志愿者们浓浓的敬意!

在街道侨联、新侨驿站志愿者们和街道、居委干部、白衣天使们合力努力下,斜土街道整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获得了圆满成功!这些生动温暖的画面,凝心聚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担当,增添亮色!

来源:斜土街道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