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山东泉城防疫,“侨”见行动!
济南市侨联全体党员下沉社区助力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2022年03月21日09:09  来源:济南市侨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山东省多地相继发生多起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考验。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济南市侨联党组认真应对、迅速行动,扎实落实有关防控工作,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筑同心、稳人心、暖侨心、强信心”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党组高度重视

凝聚强大共识“筑同心”

召开党组会、主席办公会和全体人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教育党员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全体动员,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机关全部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纪律,严格执行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济等要求。创新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侨联各项重点工作。

关爱侨界群众

为侨服务“稳人心、暖侨心”

向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工作者、侨界朋友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落实防控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责任担当、严密的防控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抗疫工作;争做抗疫先锋,在落实防控措施、维护社会秩序、助力安全生产等方面作表率、当先锋;彰显侨界担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讲好侨界抗疫故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坚定防控必胜信心。开展“云服务”“云关爱”,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采用电话、微信等形式广泛联系侨界群众,询问当前状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促进全市侨界团结稳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党员迅速行动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强信心”

充分发挥侨联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把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教育引导侨界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擦亮“侨星志愿服务”品牌,第一时间到下沉工作的3个社区集结,克服天气寒冷、工作时间长、人员众多、流动人口数量大的因素,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随访200余户,科学合理认真维护秩序,及时有效疏导情绪,解决老年居民不熟悉手机操作等实际问题,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助力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与基层一线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到全运村社区督导慰问

▲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洪成到舜清苑、汇源华庭社区督导慰问

坚持就是胜利!市侨联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全面落实各项制度,走在前、做表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