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河北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到省侨联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2022年03月21日08:40  

为深化落实河北省委“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更好服务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3月10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慧一行到省侨联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杨慧与省侨联班子、部分部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机关建设情况。杨慧指出,近年来,省侨联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紧跟新形势新任务,紧贴侨联工作实际,紧扣侨务工作特点,压紧抓实各级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树立融合思维、一体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探索打造融合载体,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基础性工作,注重形成深度融合的合力、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与联谊联络、文化交流等工作,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制度机制创新、特色党建平台搭建、模范机关创建、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积累了成功经验,形成了特色亮点。

付辉东介绍了侨联各项工作情况。他表示,新年度,省侨联将按照杨书记指示要求,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要按照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这一政治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侨联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侨”融通中外优势,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围绕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侨界群众的贴心人要求,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教育引导侨联党员干部锤炼优良作风、增强本领素质;围绕为侨服务宗旨,建平台树品牌,通过丰富有效的实践活动,更广泛团引领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吴嘉龙、统战部长陈宏伟参加调研。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