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香港加油!我们在泰国撑你!
2022年03月19日13:49  

近日,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确诊人数持续上升,疫情的加重给香港同胞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及生活带来严重的威胁与不便。危急时刻,祖国政府给予特别重视关怀,调动各方力量,根据特区政府提出的具体要求,派出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赴港,全力抗击新冠病毒,尽快稳控疫情。同时,内地同胞及海外华人华侨各方积极应对驰援,各类物资正在安稳、及时、充足的供应至港。急香港同胞之所急,保障人民生活安定,齐心协力共度难关,香港政府表示将按照中央要求将抗疫视为压倒一切的任务,争取实施一切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大局稳定!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2月18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出席香港社会同心抗疫行动会商会(线上)发表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香港抗疫指明了努力方向。他指出,抗击疫情最宝贵的是信心,最重要的是团结,最迫切的是行动。

他说,在香港疫情暴发、抗疫形势异常严峻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三个一切”“两个确保”的重大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对香港疫情形势的科学把握,对香港防疫抗疫的强力支持,为香港社会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指明了努力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汇聚了强大动力。

他指出,非常欣慰地看到,连日来香港特区各方面响应号召,正在谋划推出一系列举措。林郑特首和特区政府表示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抗疫工作。立法会高效审议通过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拨款申请,不少议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不辞辛劳,努力守护市民健康安全。爱国爱港政团社团、驻港中资企业等也各尽其能,倾力为抗疫提供支持服务。

2月26日,青商会会长李嘉淳在了解香港地区的物资需求情况后,秉承患难与共、回馈社会的宗旨,为体现新时代海外中华儿女四海一家的大爱精神,及时与中国驻泰使馆侨务处、中国香港特区驻泰代表处等进行协调,决定为减轻香港政府部门在分配支援物资时的多种负担,以民间捐赠的形式支援香港疫情。

随后,李嘉淳会长第一时间与会内领导层进行商讨确定,在如今祖国赴港医疗物资都充足的情况下,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名义捐赠泰国特色特级茉莉香米4300包较为合适(共计21.5吨),并直接运输至香港,由香港潮青会代为分发于普通民众手中,尽泰国华人华侨青年绵薄之力,与香港同胞同心抗疫、共渡难关!

中国外运(泰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志远,在得知青商会此次支援香港抗疫的公益活动后,主动与青商会李嘉淳会长取得联系,他表示愿意以自身力量参与到此次支援香港抗疫的行动中来,承诺中国外运(泰国)物流有限公司将全程免费为此次抗疫物资运输至港提供支持,为香港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作为同胞的一份力量。

3月18日,在历经15天的物资采购,装柜,海关审批等一系列手续后,搭载着泰国华人华侨对香港同胞关心关爱的4300包香米货轮正式从泰国林察邦港口离港驶向香港,我们坚信,危难时刻,只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共渡难关,取得最终的胜利。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全体同仁始终与祖国政府和香港同胞在一起,愿我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香港加油!香港挺住!我们在泰国撑你!

来源:泰华新闻

(责编:吴雨谣、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