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齐心抗疫 侨在行动!常州市钟楼区侨界人士奋战在一线
2022年03月18日16:58  

当前,常州疫情防控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这一过程中,钟楼区侨界也涌现出一批主动作为、同心抗疫的志愿者、“逆行者”,汇聚起侨界战“疫”正能量。

迅速响应,冲锋一线

3月13日凌晨,周日,人们正沉浸在香甜的梦乡。然而,常州却忽然“拉响”了疫情防控警报,钟楼区第一时间就发布了紧急动员令和志愿者招募令。钟楼区不少侨界人士得知消息后,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抗疫。区侨联两名成员凌晨2点启程赶赴凌家塘市场,设置采样设备,拉警戒线、张贴间隔提示条等,协助布置核酸采样点。

各展所能,各尽其力

奋战凌家塘,保障“菜篮子”。13日天刚蒙蒙亮,钟楼区侨联志愿者即迅速换上工作服投入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岗位,帮助群众下载核酸采样码、登记身份信息、填写纸质采样登记卡等,确保“人——管——号”一一对应、准确无误,一直持续坚守岗位至今,日均登记逾千人,有力地保障了凌家塘采样点的有序、平稳、规范,间接支持和保障了全市的“菜篮子”。

奋战村社区,服务为人民。此次疫情以来,钟楼区侨联、各街道侨联均派出了精干力量支援村社区核酸采样,其中活跃着不少侨联干事、侨胞侨眷、归国留学生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力量,展现着风采。

奋战实验室,保障早检测。钟楼区侨联副主席周渊是贝格尔医学实验室的总经理,疫情以来,贝格尔一直承担着核酸检测的重任,为了保障全区几万、几十万份样本及时检测,贝格尔医学实验室夜以继日不间断工作,人机均不休息,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以便让群众能尽早拿到检测结果,吃下“定心丸”。

传播正能,传递温暖

战“疫”现场不仅有严肃紧张的战斗画卷,也有着暖人心脾的温馨场景。钟楼区侨联副主席陈得在13日凌晨得知消息后,随即冒着寒风和小雨,将热腾腾的咖啡送至青云澜湾工地,为奋战在这里的志愿者送去一份暖意。

疫情无情人有情,凝聚侨心传真情。相信在包含侨界群众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彼此同心相连、守望相助,常州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李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