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侨联爱心暖香江
2022年03月18日16:33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中国侨联带动下,各地、各级侨联全力支持和帮助香港侨界社团和侨界同胞防疫抗疫。

为将党中央对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切传递给香港侨界同胞,2月中旬,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澳门归侨总会紧急筹款购买急需的抗疫物资,第一时间送抵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携手香港侨界以最大的热诚与努力抗击疫情。之后,北京市侨联、深圳市侨联、江门市侨联、中山市侨联也先后向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送去数万盒快速抗原检测包以及大量的漂白水、酒精消毒棉片、酒精搓手液、酒精喷雾剂、N95口罩、中成药包等各类防疫抗疫物资予香港侨界,用实际行动与香港基层市民和侨胞同心抗疫。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分批收到援助物资后,该会首长和义工们不顾辛劳,走在抗疫最前线,采取各种方式将该批物资分发给七十七个团体会员负责人,再转送至各团体会员手中,多方面地向市民提供帮助。

此外,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还将该批物资发放给在港侨联委员及其家属、爱国团体,让他们感受到侨联大家庭的温暖;发放给香港社区基层,增强社区防疫抗疫能力;发放给中小学,支援学校应急之用;发放给妇女儿童中心、护老中心,为他们的健康更添一份保障;发放给前线警方,支援一直坚守在防疫抗疫前线的警员。如此种种,单是快速抗原检测包,就已发出五万多盒,受益人数超过一万人。收到援助物资的香港市民纷纷以个人或者社团的名义发来感谢信,他们表示,在疫情严峻、急需药物之时,能够足不出户,既安全又方便地收到了抗疫物资,心中满是感动、感恩。这份温暖也让他们更加充满信心和动力,上下一心,配合政府战胜疫情。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包括香港侨界同胞在内的香港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动员大量人力物力驰援社区。他们或是踊跃捐款,或是自发组织义工队协助包装、寄送防疫物资,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口罩、洗手液、快速检测套装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香港侨界社团还组织了“义工电话服务队”“香港侨界抗疫支援行动组”,筹集“侨界抗疫援助基金”,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侨界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中央心系香港同胞安全健康,中央政府和内地各有关方面全力支援香港抗疫,从内地专家组快速赴港,到七天建成方舱医院,从稳保香港市民的菜篮子,到援港医疗工作队的陆续抵港,香港只要有求、内地必定有应。多个香港侨界社团向各级侨联发来对这次香港疫情的真切感受和肺腑之言,他们纷纷表示,中央政府的强大支持和侨联组织的关怀都让香港同胞倍受鼓励,倍感温暖,表示一定会守望相助,相信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来源:广东省侨联

(责编:李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