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长城新媒体冬奥主题手绘长卷被华侨冰雪博物馆永久收藏
2022年03月13日19:16  

3月4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落下帷幕和冬残奥会开幕之际,一幅2022厘米长的手绘冠军“全家福”长卷被华侨冰雪博物馆永久收藏。

《长城群英绘·北京2022年冬奥会冠军“全家福”》长卷。

收藏证书。

这是由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漫画家协会制作推出的手绘漫画长卷《长城群英绘·北京2022年冬奥会冠军“全家福”》,由国内6位优秀漫画家和长城新媒体90后年轻编辑,把北京冬奥会109个比赛项目的200多位冠军肖像绘制在一副画卷中组成温暖“全家福”,从而展现“美美与共,天下一家”的人类共情点和冠军“全家福”的中国温情点,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作品在冬奥会闭幕当天推出,引发海内外人士的高度共鸣,在海内外各类平台广为传播,传播总量迅速达5000万+,成为冬奥宣传的一道独特风景。

轻触上图即可观看手绘冠军“全家福”长卷。

华侨冰雪博物馆位于张家口市崇礼主城区西湾子组团,是国内首家以冰雪和冬奥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冰雪和冬奥主题博物馆。该馆主要对世界冰雪运动历史和发展脉络,历届冬奥会以及2022年冬奥会申办、筹办、举办过程中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进行全方位收集和集中展示。(记者 胥文燕)

华侨冰雪博物馆外景。

华侨冰雪博物馆内景。

来源:长城网

(责编:李岩、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