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聚焦“双碳”经济目标  服务绿色发展战略
——山东青岛市侨联引荐侨界商协会赴城阳
对接洽谈项目
2022年03月07日13: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作风提升整顿年活动和山东省委“严真细实快”要求,积极响应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推动全年“双招双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服务侨界优质项目落地,3月2日,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副主席梁启云陪同青岛市侨联海外顾问、青岛市新动能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李生,副会长姜宪法等一行赴城阳区,就“2022中国(青岛)绿色城市发展大会”、“绿碳大厦”和绿色新材料产业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城阳区委书记吕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明钢,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陈春雷,区发改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洽谈。

管艾宏书记对城阳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区有关部门对市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城阳区是我市北部的中心城区、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聚集区,是海内外侨胞投资兴业生活的热土,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聚焦推动形成大青岛北部经济隆起带,奋力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未来必将吸引更多国内外侨界群体前来青投资兴业,此次由市侨联牵线搭桥,引荐青岛市新动能产业促进会李生会长一行来城阳围绕“双碳经济”就有关项目进行洽谈,希望双方就项目内容进行深度交流对接,力争达成合作,市侨联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积极引荐侨商侨企来城阳投资发展,推动侨界优质项目落户城阳,为城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李生会长介绍了青岛市新动能产业发展促进会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双碳经济发挥国内外资源优势打造立足青岛、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的新动能大平台建设情况,促进会目前正在筹办的“2022 中国(青岛)绿色城市发展大会暨博览会”将聚焦双碳交流和绿色建材开发建设项目,推动展览展示、绿色认证、碳交易洽谈、采购对接等项目合作,服务绿色城市新动能发展。下一步,促进会拟在城阳筹建“青岛绿碳大厦”项目,作为“2022中国(青岛)绿色城市发展大会暨博览会”的“双招双引”项目实体和承接平台,推动创新创业共同体绿色新材料产业落地青岛,服务绿色城乡建设和双碳经济科技发展。李生会长对“绿碳大厦”和绿色新材料产业项目建设构想进行了推介,并详细介绍了项目选址、功能定位、拟入驻企业、经济效益以及相关合作需求。

吕鹏书记对市侨联和李生会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绿碳大厦”和绿色新材料产业项目符合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希望区相关部门参与研究产业引进和项目导入,细化落实相关合作方案,以“绿碳大厦”作为合作的切入点,推动城阳区绿色产业发展。区发改局、区工信局与会领导介绍了城阳区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产业发展布局,希望借助“绿碳大厦”项目,引进一批成长性强、发展快的绿色低碳企业,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就区相关产业扶持政策、项目建设模式、具体合作对接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下一步,市侨联将积极做好跟进服务工作,力促项目早日达成合作。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李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