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沈家燊:国家发展稳预期 香港未来前景好
沈家燊
2022年03月05日20:02  

早上在在电视上聆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我们香港侨倍感振奋。工作报告以人民至上为宗旨聚焦经济、民生、环保、科创的件件惠企措施,条条惠民政策,接地气、暖人心,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代表掌声。近一个小时的报告全文简捷,重点突出,稳字当头,惠企惠民向全世界再一次诠释了举世瞩目的中国方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制优势,制定了一系列稳预期,务实和客观的今年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了颇具韧性的中国智慧。

报告中提出了继续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为国家行使主权,爱国者治港再确制度保障。尽管香港当前疫情严峻,我们相信有中央和广东及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帮助,香港一定会克服困难取得抗疫和动态清零的决定性胜利。当前香港处于抗疫最紧要之关头,政府工作报告的鼓舞,中央及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夺取抗疫成功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中国侨联港区委员和选委一定不辱使命,坚持爱国爱港爱乡,融入国家发展大计,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出属于我们香港侨界爱国者治港的新时代新篇章。(作者系中国侨联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

来源:中评社

(责编:吴雨谣、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