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召开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2022年03月02日09:17  

2月25日,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召开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出席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一级巡视员、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杨冰主持会议。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悦群,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省侨商联合会会长、安徽伟华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华,以及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出席会议,省侨商联合会监事会、省侨联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郑栅洁书记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和省侨联《关于在全省侨联系统开展“新春走侨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等文件精神,听取秘书处关于换届以来秘书处工作和财务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安徽省侨联 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助力乡村振兴·侨企在行动”倡议书》,审议通过了省侨商联合会工作计划、有关制度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会上,各位会长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会员企业、打造工作品牌、加强自身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世蕴在讲话中指出,换届以来,省侨商会紧紧围绕换届确立的目标任务,团结凝聚会员企业,积极谋划发展规划,主动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了“侨商走进滁州”等系列活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新的一年里,侨商会要紧跟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和增强侨商组织的政治性;凝聚侨心,服务发展大局,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脚踏实地,坚定履职尽责,以真抓实干帮助会员解决困难问题;规范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在践行“服务大局、服务会员、贡献社会”的立会宗旨中取得更优成绩。

杨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侨商联合会要进一步凝聚侨商力量,发挥侨商优势,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坚定的政治引领,衷心拥戴“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鲜明的工作定位,立足国际化视野和联通中外、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人脉资源,为会员企业走出去积极牵线搭桥;三是突出光荣的职责使命,充分履行服务侨商企业、服务中心大局各项职能作用,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突出完善科学的治理体系,设计打造侨商品牌,实现工作品牌化、品牌项目化,项目具体化。

朱华、陶悦群在发言中表示,省侨商会第二届理事会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侨联党组领导下,引导会员企业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争做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我省“双招双引”和“三地一区”建设贡献商会力量。

会议还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颁发了聘书,增补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人选。宝龙地产副总裁兼安徽事业部总经理陈敬煊,益海嘉里(安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紫星,阿联酋迪拜徽商贸易集团董事长、阿联酋安徽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潘尚旭增补为常务副会长;安徽邦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金永春增补为副会长。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李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