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江阴侨界在行动!
2022年03月01日16: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江阴市侨联积极落实上级组织统一部署,组建“侨昕悦”党员志愿服务队,进驻澄江街道谢园村检测点,协助开展测温查码、维护秩序、人员分流等工作,助力江阴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江阴市各基层侨联组织第一时间号召广大侨界人士以各种形式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各镇、街道处处可见侨界志愿者的身影。

月城镇

侨界志愿者投身村(社区)防控一线,走家入户宣传核酸预制码的申领,普及防疫知识。在月城医院核酸监测点,志愿者们主动参与,维持现场秩序,劝导群众有序排队。在镇防疫指挥部的指导下,月城侨企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江阴协统企业附件有限公司、江阴弘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依次有序开展全体核酸检测,同时助力所在村、社区开展好各类防疫工作。月城侨界人士聚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积极展现了众志成城、“侨”在行动的责任担当。

周庄镇

周庄侨企万事兴、周庄镇侨联分会副主席单位华宏科技等企业在厂区设置临时采样点位并安排好点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全体员工及周边企业和群众提供核酸检测就近服务,江阴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单位模塑集团等数十家爱心企业纷纷组织职工加入村、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协助现场秩序维护、解答采样群众咨询、引导群众扫码等工作,为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周庄镇新联会成员、归国留学生李玲慧等作为志愿者积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祝塘镇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祝塘镇文林村“侨胞之家”勇于承担,主动作为,组建了50余人的侨联志愿者队伍,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人员密集场所参与人员引导、疫情防控宣传等相关工作。近期,部分志愿者已下沉到村一线,与村委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祝塘镇涉侨企业全力支持村防疫工作,提供核酸检测压力测试需要的帐篷等物资,还为村委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物资。

青阳镇

为了提高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青阳镇各村、社区开展了核酸检测采集及防护服穿戴等实战培训,加强了抗疫实战的能力。树家村的预备党员、海外留学生吴润涛前期一直在协助村里做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本次又积极报名加入培训先锋队。他说:“作为一名留学生预备党员,组织需要我,我一定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李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