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河源市侨联助力香港抗疫
2022年02月25日16:58  

近期,香港暴发第五轮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形势严峻,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从中央到地方各界均在以各种方式驰援香港,为香港社会稳定与抗击疫情注入强大正能量。

河源市侨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支持香港抗疫工作。及时通过侨联微信群、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河源市侨青会关于驰援香港的倡议书》,联络河源侨联香港委员、侨青会香港分会、香港河源社团总会齐心参与抗疫。

自2月23日开始,河源市侨联通过河源市侨青会这个平台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家对香港疫情关注和抗疫支持。会员企业家纷纷回应,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共募集防疫资金1.5万元,快速检验包、连花清瘟胶囊50盒、口罩6000个等防疫物资一批。黄增生会长说,“我们一起撑香港,香港定能战胜疫情!”

河源市侨联常委、河源市侨青会会长叶长春不仅捐款捐物、还奋战在香港疫情防控一线,他表示:越是疫情防控最前线、最危险的地方,越是广大在港乡亲成员大显身手的好地方,他带领有3万成员的的香港葵青发展义工团,奋战在香港抗疫的第一线,协助在流动检测站维持秩序;协助民政事务处包装快速检测套装等,向禁足居民派4500个抗疫福袋(包括厕纸、沐浴露、洗手液、洗发水、牙刷、牙膏、垃圾胶袋等必需品)。

目前,中央和广东省有关部门正抓紧尽全力提升香港抗疫能力。市侨联也积极号召河源籍侨胞广泛关注并全力支持香港侨胞抗疫,助力香港尽快实现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恢复经济社会的正常发展。

来源:河源市侨联

(责编:李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