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中央援建香港方舱医院、应急医院雪中送炭
2022年02月23日18:11  

2月22日,中央援建香港的四处临时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方舱医院)分别在香港青衣、前新田购物城、元朗潭尾和洪水桥开工建设。同日,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央已同意派内地施工队在落马洲河套区筹建应急医院,并将在内地支援队的协助下,于3月推出全民检测。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爆发,竹篙湾等地的社区隔离设施已经饱和,大量病患无法及时入院接受治疗。中央援建方舱医院的开工,无疑是雪中送炭,是对党中央和习总书记“三个一切、两个确保”重要指示的全力贯彻落实。待方舱医院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将为香港提供14000—17000个隔离单位,极大缓解医疗系统压力,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积极响应,多方调集人力物力资源支援香港。上千名内地医护支援队陆续抵达,为开展全民检测奠定基础;内地专家团队到公立医院、检测站视察,了解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全体会员感谢祖国对香港同胞生命健康安全的尽心尽力的保护,感谢专家医护和工程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各种支援措施的迅速到位,彰显祖国强大力量,以及对香港同胞深深的关爱。我们定会尽全力协助各项防疫新措施的开展,展开更大力度的“泰山关爱行动”慰问基层社区会员、街坊。我会计划向碧湖、旺角南、东涌、天水围等服务点和密切联系的社区全覆盖派发防疫用品,协助特区政府稳控疫情,坚定战胜新冠疫情的必胜决心,携手共克时艰,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将祖国的温暖传递到每位港人心中。

来源: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

(责编:吴雨谣、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