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刘爱丽:中央援建香港方舱医院、应急医院全力以赴稳控疫情
2022年02月23日18:10  

2月22日,中央援建香港的四处临时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方舱医院)分别在香港青衣、前新田购物城、元朗潭尾和洪水桥开工建设,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将为香港提供14000—17000个隔离单位。同日,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央已同意派内地施工队在落马洲河套区筹建应急医院,并将在3月落实全民检测。

党和国家时刻关注香港疫情发展,习总书记亲自指示,提出“三个一切、两个确保”,中央和地方各部门要全力支援香港稳控疫情。这是国家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最好体现,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一定做好这一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

香港公立医院系统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部分患者只能住在医院室外帐篷里,苦苦轮候入院治疗。在国家的号召下,内地专家医护支援队源源不断开赴香港,协助特区政府开展大规模检测,仔细审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大家争分夺秒,维护香港同胞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帮致我们渡过难关。

作为侨界一分子,我由衷感激感谢中央的对香港同胞的支持。为了建设方舱医院,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专门设置隔离检疫设施建设组,落实中央援建香港临时隔离治疗设施建设相关工作,从全国各地调动资源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撑保障。

我们感谢祖国全力以赴保护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感谢专家医护和工程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一定不负期望,坚决配合陆续开展的防疫政策实施。沐浴在祖国温暖阳光下,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力量和对香港同胞的热切关怀,更加坚定战胜新冠疫情的必胜决心,尽快渡过难关,实现动态清零,圆满完成党中央和习总书记交办的任务!

(刘爱丽系中国侨联常委、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香港山东社团总会执行会长、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主席、第五界别选委)

来源: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

(责编:吴雨谣、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