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江港守望相助!江门市侨联系统助力香港五邑乡亲抗击疫情
2022年02月23日14:50  

新冠肆虐感同身受,五邑侨界接力驰援。为支持香港战疫,2月20日,根据江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侨联会同有关部门紧急发出《致全市各商协会、企业的倡议书》,并立即联系江门侨青会、市留学生会、市印尼归侨联谊会等直属社团,号召组织会员积极参与支援香港的募捐行动,以最快速度最大热情做好有关工作。

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市侨联近期加强与在香港的侨联委员、五邑籍社团的联系,送上关爱和问候。据悉,香港民建联北区支部副主席、市侨联委员侯汉硕到监测点维持秩序、解答市民疑问、协助隔离家庭提供支援包;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市侨联名誉主席吴学明介绍,该会筹集了25万元善款用于采购抗疫物资,并组织百人义工队将物资分发给有需要的香港市民。

江门侨青会、市留学生会、市印尼归侨联谊会在收到市侨联的倡议后,迅速行动,在会员微信群发出倡议书,理事会成员带头认捐检测包、连花清瘟胶囊等旅港乡亲急需的抗疫物资,300元、500元、10000元、5000元、2000元……,爱心接力彰显江门侨界对旅港乡亲的深情。截至2月21日,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佘英杰认捐10万元,江门侨青会、留学生会、印尼归侨联谊会的会员共认捐8万多元善款、10000多个N95口罩、一批免洗洗手液。

江门各市区侨联同步会同有关部门发动各方力量支持香港抗疫,募集一批抗疫物资迅速发往香港。鹤山市侨联发动捐赠价值30万元的口罩以及价值13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新会区侨联捐赠7200盒连花清瘟胶囊;恩平市侨联参与发动口罩20000个、连花清瘟胶囊1500盒,合共6.25万元。 蓬江区委统战部、侨联向香港蓬江籍社团发出慰问信并发动辖区侨资企业、工商业等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贡献力量,助力香港同心抗疫。目前,蓬江区委统战部共捐赠11万元现金和一批价值8000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给5个蓬江籍同乡会及蓬江海外青年联合会;分别发动江门市昌兴关爱慈善会捐资3万元、香港杜阮同乡会会长叶云妮捐资8000元,用于支援香港蓬江籍同乡会购买抗疫药物。江海区委统战部、侨联主动与在港社团联系,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以最快的速度捐赠寄出2000盒连花清瘟胶囊,以及支持资金8万元,传递乡情,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台山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侨联等部门第一时间筹集防疫药品、物资,并在第一时间寄往香港。开平市侨联参与筹集8000份核酸快速测试套装(价值人民币12万元)用于支援在港开平乡亲抗疫。截至2月20日,全市统战侨务系统筹得抗疫资金399.2万元,驰援连花清瘟胶囊、核酸快速测试包、口罩等防疫物资及其他物资价值393.38万元。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相信香港一定能战胜疫情

寒冬必将过去

春天一定到来!

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疫情!台山各界在行动

台山侨联

“千里送鹅毛,物轻情义重。近日,香港疫情严重。我们深刻地感受了‘血浓于水’的真正含义。祖国、家乡,给予了我们支持和关怀,第一时间送上了连花清瘟胶囊。感谢你们!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们可以早日相聚。”

2月19日

香港台山乡亲余保儿

收到了来自家乡—台山寄来的

第一批新冠肺炎防疫药品

激动不已

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蔓延,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急乡亲之所急,台山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要想方设法支持香港抗击疫情,捐口罩、送药品、保稳供,切实帮助香港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台山各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早在16日,台山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等部门已经深入药店等地,筹集防疫药品、物资,并在第一时间寄出,驰援香港。19日,工作人员无惧风雨,再次集结,加急寄送防疫药品、物资,预计将在两天后可到达香港。到目前为止,台山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已分三批共寄出莲花清瘟胶囊3764盒,一次性医用口罩2.3万个。

“我们希望能尽到自己的一份力,携手广大香港市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台山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广东诚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辉如此说道。

本次行动,还得到热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广东诚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只,江门市新骏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富居?悦公馆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以及连花清瘟胶囊1800盒,香港台山乡亲梅政雄通过委托购买的方式,捐赠连花清瘟胶囊500盒,共价值19万元。

要让香港台山乡亲的正常生活得以保障。除了口罩、药品等,稳定的食品供应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台山大江镇,就有一家冰鲜鸡供港企业广东得宝食品有限公司。在香港疫情如此严峻的当下,大江镇党委政府主动靠前协调服务,为企业顺利生产护航。目前,该企业一直向香港稳定供货。同时,该企业还主动捐赠白切鸡2000只,让香港台山乡亲也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我相信香港在祖国大力支援之后,肯定很快打赢这场仗。”香港台山乡亲陈冠宏信心满满。

香港台山商会捐了价值30万港元的物资(包括口罩、检测工具、棉被、寒衣等)给深水埗的民政事务署,协助深水埗区的贫苦大众抗击疫情。棉被、寒衣用于在明爱医院就医的市民御寒。

今天寄出第四批物资

一次性医用口罩6万只

莲花清瘟胶囊1500盒

另外,端芬祖籍的旅美梅绮敏女士、Mr Manuel feng mei(母子关系)通过台山红十字会捐赠kN95口罩2000个,价值0.11万元。

香港台山商会理事长陈尚智:由于香港目前疫情严峻,天气亦转冷,抗疫物资非常短缺,医院亦缺乏床位,以致病人之寒衣、棉被等亦不足。深水埗民政事务署呼吁各社团、商会全力支持及协助,以解决目前的困境。台山商会有见及此,立刻以行动支持,购买御寒衣物、棉被、防护衣、防护面罩、手套、快速测试剂等物资,交由民政事务署分发给医院及有需要的人士,以尽棉力!亦希望做到带头作用,希望能够有更多有能力的人,能够协助香港渡过此疫情难关!

物资寄出后

香港台山乡亲纷纷表示

感谢家乡的支援

驰援的背后,还有家乡亲人满满的牵挂

近日来,台山市委统战部、侨联等相关部门

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

第一时间联系香港台山乡亲

详细了解最新情况

倾听困难诉求

提醒做好自我防护

把家乡浓浓情谊、抗疫信心

传递给香港台山乡亲

来源:台山发布

(责编:李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