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穗港云端连线:同心打赢香港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年02月23日13:46  

近日,香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给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冲击,广州市侨联始终心系香港疫情,密切关注香港疫情最新动态。2月22日,广州市侨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疫情“三个一切、两个确保”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云上连线香港侨界人士代表举办视频交流会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穗港同心、并肩抗疫的信心决心。

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党组成员、副主席童慧,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瑞琪与香港侨胞代表视频连线现场。

卞勇

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竭尽所能!因为我们是家人,这是侨联该做的!”

视频会议上,卞勇代表广州市侨联向香港侨胞朋友们致以诚挚问候,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卞勇表示,广州市侨联作为“娘家人”始终牵挂着在港侨胞,在此艰难时期有需要、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市侨联将团结和调动涉侨团体、海外侨胞和侨眷侨属的积极性,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一家人、一家亲”的地缘优势,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力量、竭尽所能为在港侨胞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广大香港同胞、特别是在港侨胞,增强信心、坚定信念、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做好防护、接种疫苗、减少外出社交活动、理解配合检测安排,同时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帮助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共同携手抗击疫情、守护美好家园。

王钦贤

中国侨联顾问

香港侨爱基金会主席兼董事长

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创会会长

“背靠祖国,我们有信心!”

王钦贤提出,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得到了各方的帮助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香港下一步抗疫工作定了调、暖了心,更鼓了劲,从特区政府到普通市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对香港一以贯之的关心和关怀。香港疫情防控的关键不仅在于中央的部署、内地的驰援,更需要香港特区政府的联动配合、采取强有力的举措,以及香港市民的全力支持。有伟大祖国作为香港的坚强后盾,我们统一思想、目标一致、上下齐心,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战。

黄楚基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侨联常委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

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会长

“感谢大家对香港的支持,希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黄楚基简要介绍了香港疫情近况,由衷感谢连日来中央大力支持、内地驰援不断为香港防疫抗疫作出的积极贡献。“华侨的特点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我们香港侨友圈在第一时间团结一心、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为香港侨友关怀送暖的互助活动,现在一切尚好,请广州的亲人们放心!相信有国家的大力支持,有我们的共同努力,香港必将赢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张启明

香港文善社会长

广州市侨联香港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做好自我防护,盼望严冬过去暖春来。”

张启明在视频会议上提出个人关于香港抗击疫情的意见建议和体会感受。他表示,香港疫情当前,每位香港市民的力量既是有限的,也是“无限”的。只有每一位香港市民积极配合,人人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密集活动,相信大家同心协力一定能尽早战胜这个寒冬。

涓涓细流暖人心,殷殷关怀侨胞情。接下来,广州市侨联将积极响应、动员一切力量为香港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相信上下齐心、坚定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广东省侨联宣传文化中心

(责编:李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