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河北省侨联召开省华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
2022年02月23日10:52  

2月16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会见了省国际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卓越未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志永,常务副会长、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常务副会长、河北纳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平并座谈交流。

付辉东对三位会长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和欢迎,对省华商会各位会长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会发展并积极投身河北经济社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侨商群体是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省侨联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努力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全力支持侨资企业在河北的发展,为河北现代化建设凝聚力量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围绕如何做好商会工作,付辉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不断夯实商会基础建设。建立和完善商会有关制度规定,提升华商会管理能力和水平。着眼商会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把华商会的发展与全省经济的发展、侨商自身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对标先进商会,进一步完善内设机构设置,进一步细化管理职责和任务,不断提高商会专业化水平和整体效能;二是积极满足商会会员需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根据会员企业的特点和发展需求,推动商会会员企业间的资源共享,加强华商会与有关政府部门的联系、行业组织的交流,支持和帮助会员企业发展壮大,切实增强会员企业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努力增强商会组织的粘性。通过持续抓好商会的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商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内生活力,充分发挥好商会的平台作用,带领商会全体会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卓平对各位会长提出的建议做了总结,并就利用社会资本为商会发展赋能、加强会员企业宣传提出了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会长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围绕如何提升侨联和商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加强商会基础建设、完善商会有关制度,以及找准全省产业布局与自身企业发展的契合点,加强专家委员会应用成果转化提出建议。在省侨联的关心和指导下,各位会长对商会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要加强与省侨联的联系沟通,更好的发挥好侨资企业作用。

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四级调研员刘利利参加座谈会。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李岩、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