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省侨联学习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并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
李立明
2022年02月22日09:03  

2月11日下午,在参加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电视电话会议后,省侨联组织部分中国侨联委员、常委、各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负责人等召开座谈会,学习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讨论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报告和省侨联系统2022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万立骏主席所作的报告站位高、目标实、谋划深、有创新,总结回顾全面实在,突出重点、亮点、特色,对2022年工作突出围绕中心,在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上发力,各项工作安排很具体、很明确,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会上,各设区市侨联还汇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会领导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陈式海指出,2021年省侨联围绕新福建建设中心任务,围绕侨联六大职能,在服务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他代表省侨联对各设区市侨联和侨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2022年工作,陈式海强调,要牢固树立侨联工作“一盘棋”的思路,重点突出四个字。一是突出“高”,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的主题主线,谋划工作,安排任务。二是突出“转”,加快工作转型,要全面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推进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项目跟踪落实的同时,加大吸引侨界人才,深化引进侨智工作,今年将组建省级侨界人才数据库,举办中国侨联侨界专家福建行活动,力争推进一批科技和产业研究机构落户。三是突出“新”,坚持开拓创新,围绕为侨服务、为中心大局服务,敢于探索,善于创新,推出新项目,打造新品牌,形成特色亮点,富有成效。今年重点要开展茶文化海外推广,推进传播力建设;举办省华侨农场美食节,带动乡村振兴;探索机关支部与基层支部结对共建的“双联双帮”机制,促进党建创新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效。四是突出“实”,确保落实落细,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要求,认认真真、实实在在推动每一项工作,实现开门红、结果好、状态稳、冲劲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侨联班子成员翁小杰、张瑶、朱根娣,二级巡视员吴武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康越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