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刘爱丽:稳控疫情压倒一切 全力做好“两个确保”
2022年02月21日20:59  

2022年2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支援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香港特区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习总书记委托韩正副总理向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转达对香港疫情的高度关注和对香港市民的亲切关怀。中央各有关部门和地方亦将全力支持和帮助香港特区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靠山!习总书记对香港疫情的牵挂无微不至,提出“三个一切”、“两个确保”,让广大香港同胞感受到祖国的关怀,温暖着大家的心。我们十分感谢习总书记和中央的大力支援和对香港同胞的热切关注。虽然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香港医疗体系面临强大压力,但我们被背靠强大祖国,内心燃起无穷的力量,香港社会各界一定全面落实“三个一切”,全力做好“两个确保”,戮力同心打好第五波疫情阻击战。

香港只要有需求,祖国必定有回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引领香港同疫情斗争,中央全面的人力、物力支援是香港战胜疫情最大的底气。中央有关部门广东省、香港特区政府组建三方工作协调机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积极回应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请求,派遣防疫专家赴港指导,协助香港提升检测能力,建设社区隔离设施,保障医疗物资支援,稳定生活必需品供应。

内地专家拥有丰富的新冠疫情应对经验,内地人员、物资支援迅速到位。有着如此强大的支持,香港社会各界一定齐心协力,团结带领广大香港市民不负党和国家遏制香港疫情的决心,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应对第五波疫情的各项检疫措施,用“三个一切”实现“两个确保”,彻底击退疫情,迎接香港回归25周年!

作者系中国侨联常委、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香港山东社团总会执行会长、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主席、第五界别选委

来源: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

(责编:吴雨谣、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