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打赢疫情防控战 无锡市梁溪侨联在行动
2022年02月21日17:24  

齐心协力 抗击疫情

2月21日清晨,一支队伍在蒙蒙亮的天色中集结出发。这支由梁溪区侨联副主席、科虹标牌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钱小玲带队,党员与管理层组成的20人队伍奔赴梁溪区黄巷街道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上午06:45分,根据黄巷街道安排,志愿者们分成4组分别于社桥社区和民丰社区的四个核酸监测点待命。穿戴好分发的防护装备,他们立刻投入工作,验证行程码、维持现场秩序、给已核酸居民发放卡片、广播动员居民核酸、一栋栋居民楼排查……虽然分工各不相同,但是却有着同样的认真与细致。在凛凛寒风中,坚守岗位,与医护人员一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蓝白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本轮疫情突发,区侨联副主席、科虹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钱小玲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及管理层紧急会议,一方面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另一方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内部招募到志愿者28人,志愿车辆24辆。这组由科虹党员和管理层组成的无锡科虹“红绿蓝”志愿队雷厉风行,使命必达。2月18日 06:45准时到达白金汉爵酒店,将50位宜兴援助医生送往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随后根据街道要求运送核酸检测物资及样本。从早上至20:00完成当天核酸样本运输。

区侨联副主席范晓君代表飞视文化集团向黄巷街道捐赠现金两万元用于防疫工作,向区城管局、黄巷街道民丰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价值三万两千余元的防护服、消毒液、食品、饮料等防疫物资。目前,还有一支六人飞视文化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黄巷街道民丰社区帮助抗疫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新一轮疫情以来,梁溪侨界在行动,区侨联机关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深入一线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早日走出阴霾,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来源:梁溪区侨联

(责编:吴雨谣、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