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侨力抗疫,无锡市滨湖侨界在行动
2022年02月21日17:11  

齐心协力 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5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滨湖侨界人士第一时间助力抗疫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个个坚定的瞬间,汇聚成疫情防控最温暖的力量!

“侨”这里,同心抗疫显担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在接到社区发布志愿者召集令时,通善口腔作为区侨联副主席单位,发动院内归侨,迅速组成12人的医护人员及50人的志愿者小分队,投身到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社区一线,有的负责核酸采样,有的负责现场秩序维护,有的负责人员信息,在风雪交加中,气温逼近零下,大家毫无怨言,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区侨联副主席、河埒街道侨联主席、通善学院院长陈静表示:“我们有爱国爱乡、奉献担当的“侨界精神”,有同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勇气决心。大家参加抗疫支援检测核酸,简单而又枯燥的动作重复了无数遍,经过10小时的连续奋战,如期完成近600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高质量的完成了组织交办部署的任务,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勇士!”

疫情之下,滨湖区侨联副主席黄阳之主动接过爱心接力棒,加入隐秀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请各位人员按照脚下一米线,有序排队。”在隐秀苑中心广场上,黄阳之认真地核查待检人员的苏康码、行程码和预制码,并维持队伍秩序,“我和夫人一起为抗击疫情增添一份‘侨力’,是理所应当的,更是必须的。”

“侨”行动,防疫速度显温度

疫情突如其来,2月15日滨湖区侨企江苏水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即刻行动,准备了价值94874元1130箱产品,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以及锡师附小隔离点学生手中,为疫情防控送去一份侨界温暖。无锡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成员单位,无锡星洲医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医疗机构执行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加急准备防疫茶饮。

2月17日上午,一辆满载防疫物资的卡车驶向苏州吴江区震泽镇。整个车厢被一箱箱贴有“齐心聚力战胜病毒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齐聚包装捐赠”标语的纸箱堆满。归国留学生、无锡百惟贸易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婷婷,向震泽镇捐赠了价值10万的物资,包含20000个7.5oz纸杯、1000个12oz纸杯、18000个方碗和4000个口罩等物资。“看到苏州疫情蔓延,而防疫物资又紧缺,我心里非常着急。作为归国人员,支援抗疫是我应尽的责任。”钱婷婷表示,为了筹备物资,她曾多次打电话催促厂家,终于在三天内筹备完毕。当天下午,物资运抵震泽镇。“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了!”震泽镇相关防疫负责人表示,这笔捐赠,将有效补充镇上的防疫物资,非常感谢来自无锡侨界人士的支持和爱心。

“侨”力量,守住“阵地”显责任

“老王,你是不是前几天刚从外地回来呀?按照防疫规定,你得做核酸检测啊……”疫情爆发后,雪浪街道侨眷、雪浪社区党委书记王心坡,就一直没有停下过忙碌的脚步。

社区作为防疫的“最后一公里”,守住“阵地”任务艰巨且繁重。每天一大早,王心坡就带领社区干部,奔波在防疫一线。人员信息核查、预制码申领、新冠疫苗接种、检测点位准备……他在不停地“奔跑”着。

“苏州疫情一出现,我们的防疫工作就升级了,整个社区便进入了严防严控状态,所有社区干部24小时待命。”王心坡介绍说,他清楚意识到此时防疫工作的严峻性,于第一时间召集社区干部开会,组织干部精准摸排,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作为社区书记,他总是冲在前。“看王书记好几次十分疲劳,劝他休息却怎么都不肯,这更加激励了我们。” 社区干部们在他影响下,一直在坚守着!

马山街道归国留学人员胡旭婷主动加入到古竹社区防疫志愿队伍中来,每天为外地来(返)锡人员登记备案、核查大数据信息、入户为居民更新预制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战“疫”在继续

感动仍上演

滨湖侨联持续团结动员侨界力量

同心织牢疫情“防火墙”

在战“疫”中留下最美侨榜样

供稿:滨湖区侨联

(责编:吴雨谣、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