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深圳侨界:全力支援香港抗疫
2022年02月21日17:52  

深港同心,携手抗疫。连日来,香港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深圳侨界人士的心,深圳市侨联号召全市侨界社团、侨资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侨商会在会长翟美卿的倡导下,会员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或声援,或行动,快速投身到香港抗疫之中。名誉会长李楚源旗下广药集团于2月18日火速调集价值300万元港币的药品和物资,捐赠给香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进行发放,涵盖名优抗病毒中成药以及口罩、防护服等抗疫急需物品。名誉会长赵利生旗下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金活医药集团将首批数十余箱普济抗感颗粒送至香港支持香港市民抗疫。理事、香港信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培垭捐赠14万盒快速检测试剂、10万个N95口罩和4万盒连花清瘟胶囊。

深圳欧美同学会会员企业纷纷发挥所长,助力疫情防控。由副会长企业华大基因驰援建设的香港“火眼实验室”于2月15日零点正式启用,每日可处理30万个样本。理事企业深圳市光科全息技术有限公司向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捐赠300公斤自主研发的HOLOKOOK消毒液,助力边检场所做好防疫工作。

深圳市海归协会向理事、会员发起了支援倡议,号召理事、会员,以个人及所在企业为单位,用不同的方式,在各自擅长的领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协会已联系从事医疗行业的会员企业捐赠快速核酸检测包等抗疫急需物资,帮助解决香港目前市民检测慢、检测难等问题。此外,协会还积极联系英国华威大学深圳校友会、伦敦大学学院深圳校友会、纽约电影学院中国校友会等知名高校校友会,充分发挥连接海外的优势,发动世界各地的校友会成员联系寻找紧缺抗疫物资,捐款捐物,支援香港抗击疫情。

深圳市侨企联分别给香港华夏工商协会、香港汕头商会、香港中小型企业大联盟等友好商协会发去了慰问信,表达了守望相助的同胞之情。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市侨媛协会等深圳侨界社团也纷纷行动起来,发动会员根据香港社会的需要,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大家坚信,有了祖国和内地同胞的支持,深港各界守望相助,香港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深圳侨务

(责编:吴雨谣、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