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党建带侨建 侨建促党建
青岛市侨联启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
2022年02月21日13:37  来源:中国侨联

2月11日,青岛市侨联围绕“创新做好侨界社团组织工作”举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大讲堂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要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和进一步做好侨界社团组织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启云、牛旭东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权益保障部部长荆涛作为主讲人员以“浅谈如何做好侨界社团组织的秘书长”为主题,围绕做好侨界社团秘书长的重要意义、侨界社团秘书长的角色定位、侨界社团秘书长应具备的能力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针对大家提出的“副秘书长如何处理好与会长、理事长、秘书长的关系”“怎样加强与侨团会员之间的密切联系”“怎样将侨团活动与侨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管艾宏在主持会议中总结了近年来开展侨团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对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为开展好其他侨团组织工作积累了经验、作出了表率。她强调,要在总结以往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各侨团组织的实际需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探索建立机关年轻干部担任侨团组织秘书长或副秘书长制度,进一步发挥侨联干部在促进侨团组织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彰显侨团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抓紧制定机关干部担任侨团组织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作制度,各位秘书长、副秘书长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及时召开各侨团组织座谈会,按照“一会一品牌”的要求,研究制定各自工作计划,适时举办各侨团工作成果展示会,形成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

管艾宏充分肯定此次大讲堂活动,认为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例子生动,令大家深受启迪、倍感激励,对于今后更高水平开展侨团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她强调,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是贯彻市委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要求、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的创新打法,是探索“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新路径、新举措。要认真制定全年工作计划,通过大讲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把“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贯穿到侨联各项工作全过程,努力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青岛市侨联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