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东青岛市侨联邀请大韩航空山东支店与青岛市侨界各“双招双引”平台举办项目座谈会
2022年02月21日11:30  来源:中国侨联

2月16日,山东青岛市侨联邀请大韩航空山东支店支店长徐钟洛、大韩航空中国地区服务中心总经理金善南、大韩航空山东支店客运销售总监沈滔等共同召开“双招双引”项目座谈会。青岛市侨商总会轮值副会长、山东慧勤律师事务所主任冯恩杰,青岛市侨商总会秘书长魏珊,小马同学文化有限公司COO唐乙丹,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理事、中欧贸易平台总经理杨霞等侨商代表受邀出席洽谈,山东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启云、牛旭东和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议。

会上,管艾宏书记首先对徐钟洛支店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办事处一直以来为中韩两国经贸往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在青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分布情况,特别是韩国归侨及在韩侨胞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市侨联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大韩航空的交流对接,为国内和海外青岛籍侨胞与大韩航空开展差旅、物流、跨境贸易等领域的合作搭建平台,为中韩两国经贸合作贡献智慧力量。

徐钟洛支店长对市侨联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大韩航空在中国、在青岛的运营情况,深入分析了疫情期间公司在客运、货运战略上作出的调整安排,表示有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积极迎接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同时,希望能加强同市侨联的交流沟通,通过市侨联加强与青岛籍侨商侨企和海外侨胞的合作,积极为相关企业争取优惠政策待遇,为推进中韩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出力添彩。金善南总经理介绍了大韩航空中国地区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加大同侨商侨企的合作力度,更好发挥大韩航空在航空客运、货运领域的优势,努力为侨胞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冯恩杰、魏珊、唐乙丹、杨霞等侨商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商会、联盟和公司的运营情况,重点突出了所属韩商韩企的发展情况,并围绕中欧贸易平台为大韩航空打造 “七星商旅”专属网络服务平台,小马同学文化有限公司与大韩航空进行新媒体推介等洽谈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各位侨商代表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大韩航空的交流沟通,坚持互惠共赢的原则,寻找共建发展的 “连接点”,共同促进彼此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管艾宏书记表示,各位嘉宾的发言立足实际、务实高效,大韩航空与青岛侨界下一步深入洽谈的项目具有务实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寻找合作契机。市侨联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多种渠道支持大韩航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大韩航空更好地抓住RCEP建设给航空运输业带来新需求新机遇,积极参与RCEP贸易投资和人员流动,拓展更加广阔的航空运输市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持续为韩商韩企和侨商侨企经贸往来做好服务、贡献力量。

来源:山东青岛市侨联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