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新侨老侨同框生日照——宁侨志愿者为老归侨送温暖
2022年02月19日14:52  来源:江苏省侨联

“愿侨联的工作顺利开展,愿祖国繁荣昌盛。”2月16日,印尼老归侨吴玉联在大家的歌声中许下了生日愿望。

宁侨志愿者艾科朗克公司董事长秦轶轩、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工程师吴岚为老人送上了鲜花和生日祝福。吴玉联老人吹灭了生日蜡烛,高兴地说:“谢谢你们,家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秦轶轩和吴岚都是在江苏省级开发区——白下高新区创业的新侨代表。从英国留学归国创业的秦轶轩,从一个“光杆司令”做起,带领团队历经千辛万苦,用9年时间将南京艾科朗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成员工100余人、累计产值过亿元、纳税过千万元的规模企业,他还入选了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吴岚曾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智能交通实验室、CH2M、Jacobs等高校、全球顶尖咨询企业承担研发管理工作,获交通部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创新人物、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南京市345海外高层次人才等称号。

秦轶轩和吴岚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宁侨志愿者亲老服务队的志愿者。当听说有的老归侨自己独居在南京时,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当了亲老服务队志愿者,了解老人生活、身体情况,陪老人唠嗑,为老归侨过生日、送温暖。

1966年,14岁的吴玉联离开父母,只身从印尼回国,在南京求学、工作。后来,老人的子女不幸离世,成了空巢老人。

2021年,南京市侨联正式发布了宁侨亲老卡,专注做好空巢老归侨的关爱工程。同步成立了宁侨关爱基金和宁侨志愿者亲老服务队,支持宁侨志愿者积极开展亲老、爱老活动,让老归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