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江苏无锡市侨联机关党员先锋队员圆满完成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2月18日16:07  来源:江苏省侨联

冬季气温低,是新冠疫情高发季节;虎年新春佳节,亲人团聚是出行高峰季。为加强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江苏无锡市侨联领导余海光、郝朝勇、李志宏与机关其他党员共7名同志,踊跃报名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参加第21批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4日到2月15日,在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出口日夜坚守,为无锡筑起了坚实的疫情防线。

穿上连体白色防护服,队员们一个班一站就是6个小时,在出站口检查每名旅客的行程码,对外省旅客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对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人员做好填报信息,引导外省无核酸报告人员现场做核酸检测……遇到不太理解的旅客耐心做好解释引导,遇到想“蒙混过关”的人员把牢出站关口,遇到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手把手教他们使用。同志们用耐心、热心、真心做好重复性工作,嗓子哑了也要继续坚持,因为防护服穿着不便,为不上厕所尽量不喝水,冒着低温连续站立,冷就搓搓手,累就锤锤腿,大家没有抱怨,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本批次工作任务。侨联先锋队员表示,虽然放弃了一些休息和团聚时光,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以守护火车站这个卡口来护佑无锡这座温暖城市,觉得很有意义,感到作为共产党员很自豪。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