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济南市侨联举办“学党史 庆冬奥 猜灯谜——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2月17日10:10  

2月15日,是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济南市侨联举办“学党史 庆冬奥 猜灯谜——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出席活动。全体党员把会议室装扮一新,用新颖的形式、和谐的氛围凝聚团结奋进的斗志。

活动中,大家一起学习交流了有关元宵节的传统文化知识,米文芃和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洪成诵读了《青玉案·元夕》和《小桃红·江岸水灯》,并与全体党员一同诵读了《十五夜观灯》和《正月十五夜》,共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元宵佳节的意境。

在热闹的猜灯谜环节,全体党员驻足红线穿起的灯谜前,时而低头思考、时而欢笑交流。灯谜的谜面既有党建知识,也有传统文化知识,还有冬奥会知识。猜到灯谜的同志眉开眼笑,没有猜出来的恍然大悟,并报以欢乐的笑声。多名同志分获猜灯谜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会议室一片喜气洋洋,大家在增强党建知识、深刻体会传统节日内涵的同时,增进了同志们的相互感情。

机关党员纷纷表示,活动组织的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大家学习了知识、增进了感情,激扬起“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动力。新的一年,大家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侨联通过组织“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共识、团结力量,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斗、踔厉前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谱写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济南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