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喜迎元宵系列主题服务活动
2022年02月17日14:09  

元宵佳节寄寓着中华民族对生活的美好希望,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更是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文化纽带和情感寄托。连日来,宁夏各级侨联以喜迎元宵为服务主题,深入“侨胞之家”等基层服务阵地,通过品汤圆、送节目、送温暖等形式与各族侨界群众叙乡情、庆佳节、一起向未来。

宁夏侨联携手银川市兴庆区侨联走进凤凰北街安秀社区,开展了“猜谜赏灯,欢度元宵”主题庆祝活动,侨联干部与侨界群众一起猜灯谜、做花灯、表演自创节目,并为活动现场的侨界群众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边吃、边聊、边欣赏文艺节目,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拉近了侨联工作者与侨界群众的距离。

银川市侨联先后走进金凤区森林公园社区和灵武市水木灵州社区,与辖区居民、侨界群众共庆元宵佳节。社区文艺团队送上精彩的文艺汇演,举办了猜灯谜、趣味运动会等文娱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民族团结、食品药品安全、垃圾分类、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

石嘴山市侨联联合大武口区万盛社区、怡心社区、健民社区等侨胞之家,举办了做汤圆、猜谜语、趣味运动会等系列庆祝活动。为营造冬奥氛围,健民社区还为侨界群众现场播放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带领大家制作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与侨界群众共同祝福北京冬奥会。活动期间,石嘴山市侨联还走访慰问了社区侨胞,了解海外亲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去汤圆和节日的良好祝愿。

此次喜迎元宵下基层系列活动,是宁夏各级侨联系统打造为侨服务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发挥“侨胞之家”阵地的服务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夯实侨联基层基础、强化侨界联络联谊,增强侨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侨界群众心坎上。

来源:宁夏侨联

(责编:吴雨谣、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