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亲情中华·华侨华人与冬奥” 沈阳市侨联中俄油画艺术展成功举行
2022年02月17日10:16  

2月15日,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在沈阳工艺美术商厦成功举办为期30天的“亲情中华·华侨华人与冬奥”中俄油画艺术展。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梅,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契尔年科一行,在沈俄罗斯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代表及侨界艺术家等30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中俄油画艺术展,是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侨联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的沈阳市侨界艺术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广泛动员海内外侨胞宣传冬奥、推广冬奥、共襄冬奥盛举、共享民族荣光,以文化搭台,增进艺术交流和经贸往来。

本次展览共展出俄罗斯华侨华人提供的100件油画艺术作品,从不同角度表现俄罗斯人物画、风景画和静物画,融高雅艺术性、浓郁民族风情与时尚文化为一体,是一场有文化、有内涵、有温度的艺术盛宴。既体现了沈阳与俄罗斯民间文化交流的成果,又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沈阳,讲述英雄城市、英雄历史、英雄故事,对提升沈阳的海内外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东北亚“一带一路”经贸文化促进联合总会会长李长作先生、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娜女士等分别致辞,表达海外侨胞爱国爱家乡的桑梓情怀及做“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及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友好使者的信心、决心。

契尔年科致辞表示,沈阳是东北地区最美丽的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令人称赞,希望本次艺术展,为俄罗斯与沈阳艺术家相互了解提供机会,期待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络,共同推动文化艺术交流和经贸合作。

张梅表示,沈阳市侨联将以中俄艺术展为新起点,在中俄侨团之间、艺术家之间架起友谊之桥、交流之桥、合作之桥,搭建经贸合作平台,创造经贸合作机遇,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为加强新时代中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于福晓、李秀实、姜成、吴金龙,秘书长王伟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开幕式前,张梅与契尔年科进行会谈,就沈阳市侨联举办中俄油画艺术展、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及推动沈阳侨商企业与俄罗斯企业经贸往来进行愉快的交流洽谈。契尔年科一行参观了沈阳市侨商部分商品陈列展。

来源:沈阳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