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屠海鸣: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后盾
2022年02月16日16:19  

大公文汇网报道,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支援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委托韩正副总理向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转达对香港疫情的高度关注和对香港市民的亲切关怀。对此,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屠海鸣今日(16日)表示,学习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有习主席亲切关怀和领航掌舵,香港同胞对抗疫充满信心,对彻底打赢这场病毒战充满力量!

屠海鸣说,习主席铿锵激越的重要指示穿越万水千山,传到香江两岸,让香港750万市民看到了希望的阳光!危城中的香港,由于背靠祖国而不惧风浪,由于融入国家大局而前景光明。

屠海鸣表示,香港抗疫到了最艰难的时刻,接下来将是香港从未经历过的一场硬仗,社会各界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要相信有习主席的亲切关怀,有中央的大力支援,有内地专家的悉心指导,有来自内地的人力物力相助,只要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就一定能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碧空万里的蓝天一定会与750万香港市民重逢。

屠海鸣指出,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启思我们:时间是最好的“过滤器”。过去一年,随着反中乱港势力的“画皮”渐渐被剥开,随着中央一项项惠港利民政策实施,随着香港局势持续稳定,随着一个个经济民生难题开始破解,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认识到:谁真心为香港好,谁把香港当成“棋子”。今天,再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香港市民对祖国的认同感、亲近感、归属感日渐加深;对祖国的向心力、凝聚力日渐加强。

屠海鸣强调,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后盾!习主席对香港抗疫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次证明了这一条永远的真理!回顾1997亚洲金融风暴、2003年沙士、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2019年“修例”风波,每一次都是中央出手扭转局势。这一次,中央为香港抗疫撑起一片蓝天,香港一定会渡过难关。让我们排除干扰,团结一致,齐心抗疫,迎接蓝天的到来!

来源:大公文汇网

(责编:吴雨谣、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