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沈家燊:有祖国做靠山市民对抗疫要充满信心
沈家燊
2022年02月16日10:42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

中国侨联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沈家燊

当前香港奥密克戎来势汹汹,让不少市民感到不安,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大家更应该从李家超司长参加深圳的第二次防疫会带来的内地支援香港防疫的大量信息,树立抗疫成功之信心。大家已经看到中国方案、中国案例、中国经验之胜利,而且对奥密克戎的来袭已经出现了不少城市的防疫实例和经验,香港目前的情况是严峻些,但是我们应该相信有祖国做靠山,有内地以广东为带头的强大支援和帮助,加之香港防疫的上下同心,我们战胜疫情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尽管当前的困难艰巨,但是只要各方坚定信心,携手同心抗疫,“动态清零”都是能够实现的,任何的躺平和任何不利于防疫的奇谈怪论都是阻碍防疫的绊脚石,必须排除,香港只有沿着正确的“动态清零”目标奋进才是唯一出路。我们坚信有祖国做靠山香港市民对防疫成功要充满信心,我们“动态清零”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并与内地早日通关!

(作者系中国侨联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