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西太原市侨联举办“华灯初上·侨乡年味”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2年02月15日14:23  

2022年2月11日,山西太原市侨联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山西博物院举办了“华灯初上·侨乡年味”元宵节主题活动。来自万柏林区侨联及兴华街道滨河社区侨胞之家的归侨侨眷近30人参加赏灯、猜灯谜、制作“虎形灯”活动,侨界群众动手制作了一盏盏透着喜庆的虎形花灯,向海外亲人传递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市侨联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侨心侨力为主题,发挥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阵地作用和侨胞之家的组织优势,山西博物院将文物元素和传统年俗相结合,精心设计了“虎形花灯”材料包,侨胞之家社区组织辖区归侨、侨眷居民以及辖区驻地单位中的归侨侨眷职工广泛参与,为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山西博物院工作人员向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介绍了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历史、相关民俗并指导花灯制作。在“我们的节日”文化体验中,传承文化基因,延续中华文脉,不断以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