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庆新春中华文化之夜暨上海博物馆之夜”活动亮相洛杉矶
2022年02月13日11:38  

虎年新春佳节之际,为向海外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海城市形象和上海博物馆品牌,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指导、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支持,上海博物馆和美国上海商会、美国鹰龙传媒联合举办的“2022年庆新春中华文化之夜暨上海博物馆之夜”于当地时间2月11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活动当晚,由上海评弹团、上海沪剧院 、上影演员剧团、香港影视文化协会、雅利舞蹈学校、李静武术表演团、美国中华国乐团、中美华人戏剧联盟、海外越剧联盟、裕泰祥等艺术团体的近百位中美表演艺术家隔空联袂合作,共同呈现的昆曲、评弹、越剧、沪剧、民乐、舞蹈、武术表演、中华时装秀等节目,充满着经典的中华文化特色和浓郁的海派风情,不仅为所有观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盛宴,更带给大家全新的文化体验。著名导演徐小明、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上海评弹团演员周慧、著名影视演员吴刚、何政军、邬君梅、佟瑞欣、李宗翰、张晓龙等嘉宾的“精彩亮相” 以及为庆祝北京冬奥会原创的歌舞表演和诗歌朗诵等节目令整场演出高潮迭起。

“2022年庆新春中华文化之夜暨上海博物馆之夜”活动,不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嘉宾们还可以欣赏到来自即将迎来建馆70周年的上海博物馆“新时代文创艺术精品展”(包含青花蓝系列、中国红系列和江南春系列)以及上海风味的食品展,让来宾们亲身感受到上海这座东西交融国际大都市的魅力以及东方文明和中华文化的震撼。

青花蓝系列

瓷土烧制,钴蓝勾勒,百种纹样在疏密之间构成了独特而雅致的中国蓝。集合匠心与艺术,演绎含蓄内敛的东方之美,绘制精致生活。

中国红系列

红色,热烈又庄重,是中国最受喜、最具代表的颜色致意。本系列以现代时尚的设计风格,结合古典的美学意象,在生活各处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特有魅力。

江南春系列

江南是中国文人魂牵梦萦的桃源,也是寻常百姓把酒言欢的乐土,诗情画意滋润着江南的人文风物、衣食住行、生活点滴。时空变换,春意依旧烂漫。

与此同时,现场播放了上海博物馆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系列微纪录片《了不起的宝藏?探宝上博》的精彩片段,这部聚焦上海文博资源的影像作品,用生动有趣的旁白讲述了上海博物馆馆藏25件珍贵文物的历史以及它们和捐赠者的感人故事。画面采用多种高科技影像手段,呈现出别样的视听效果。该片目前正通过美国城市卫视旗下所有平台全美展播,美国城市新闻网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台KCFJ570AM分台官网也同步上线。

“2022年庆新春中华文化之夜暨上海博物馆之夜”将于2月26日在美国城市卫视31.3无线频道结合卫星频道9949、IP频道、美国城市新闻网、社交媒体以及移动终端APP等全方位平台融合播出。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王小林、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