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实干开新局!山东省、济南市区侨联一体谋划助力强省会建设新思路
2022年02月10日13:52  来源:中国侨联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牢记使命、不负嘱托,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为全面落实全省动员大会精神,2月8日,济南市侨联召集市区侨联,赴山东省侨联汇报2021年度重点工作和2022年省市侨联一体化助力强省会战略的新思路新举措。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二级巡视员李运才、秘书长鲁亚真,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出席会议。

李兴钰简要回顾了全省侨联系统2021年度重点工作,对济南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22年全省侨联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优势,切实把我省侨务资源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现实助力。李兴钰指出,济南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做好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的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侨的作用、凸显侨的力量;要充分发挥济南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的优势,不断提高侨联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向心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和“系统性”理念,形成省市一体化助力强省会建设的合力,聚焦黄河国家重大战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全省侨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效果导向,干出实际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米文芃感谢省侨联一直以来对济南市侨联工作的关心帮助,并汇报了市侨联经济建设、文化建设、侨星志愿服务等工作,特别是春节前夕开展的“送福迎春 情暖侨心”和“侨联代您看家人”系列工作。她表示,济南市侨联坚持“问需问计问效于侨”,聚焦侨界“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发挥骨干作用,团结服务对象凝聚成工作力量,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22年,济南市侨联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侨联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开展省市侨联一体化助力强省会建设工作,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市侨界一起向未来!

会上,李兴钰还详细了解了济南市各区侨联工作情况和有关项目的推进情况。各区侨联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

山东省侨联办公室主任庞德华、文化交流部部长李兵、经济联络部部长李英勇,济南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洪成,历下区侨联主席朱雪婷、市中区侨联主席朱正达、槐荫区侨联主席孙嫣玲、天桥区侨联主席毛庆贺等参加会议。

来源:济南市侨联

(责编:吴雨谣、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