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冬奥火炬手向张家口华侨冰雪博物馆捐赠纪念品
杨泽
2022年02月10日11:07  来源:冀云

日前,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馆长、冬奥会火炬手杨树,代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将《抗大体育精神专题展》画册、抗大纪念封和抗大校旗等具有弘扬体育精神和抗大精神的纪念品捐赠给张家口华侨冰雪博物馆。张家口市侨联党组书记方飞代表华侨冰雪博物馆接受了捐赠,并回赠了国歌款的奥运纪念盘。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燕旺林;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东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是全国建馆最早、规模最大、全面反映抗大发展史的专题性陈列馆,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抗大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著名学府,也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影响深远。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抗大陈列馆红色影响力越来越大,杨树希望通过本次捐赠活动,能让“抗大”精神激励张家口市冰雪运动更快、更强、更高地发展。

位于崇礼主城区的华侨冰雪博物馆,是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为丰富的冬奥冰雪主题博物馆,是由全世界53个国家和地区近3万侨胞共同参与、国内外侨社团和侨资企业鼎力支持的侨界爱心丰碑。张家口市侨联党组书记方飞对杨树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在这个全球瞩目北京冬奥会即将隆重启幕历史时刻的捐赠,意义重大,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两地的深度交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冬奥故事,讲好张家口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讯员:朱国英)

来源:张家口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