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新春送祝福 凝心开新局——上海市侨联领导走访看望侨界人士
2022年01月29日16:03  来源:上海侨联

1月25日至26日,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等一行走访看望本市侨界代表人士、基层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感谢您在科研、教育和科普事业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向您致敬!”25日下午,市侨联一行来到正放寒假的同济大学,看望仍忙碌在海洋楼工作岗位上的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中科院院士、85岁的同济大学教授汪品先。“希望上海能建一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深海馆,与上海天文馆相呼应。这对科普意义很大,也有助于打造科学文化高地。”聊起工作,汪院士精神矍铄,他说,上海侨界人才、智力密集,希望侨界海归青年充分发挥才智,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特别是科技创新作出应有贡献。

26日下午,市侨联一行来到松江区新桥镇,看望上海市优秀人民建议获奖者、70岁的侨眷罗克平,对其长期以来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人都是软实力。”交流中,罗克平介绍了自己关于建立“老专家智库”的建议被纳入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等事例,表示将继续做好调研和建言工作,积极向海内外侨界宣介“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宣介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民主法治故事。

随后,市侨联一行来到新桥镇侨之家活动点,向基层侨联工作者和正在排练迎新春文艺节目的侨界群众送上新春对联,并与基层侨联工作者座谈。

“松江是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在松江新城和G60科创走廊建设中引侨智、聚侨力,是新年度区侨联工作的重要课题。”“松江高校集聚,在大学城新侨联盟建设中,应进一步拓展内容和形式,融入共建科创中心、科创走廊元素。”“区侨商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企业家为松江发展贡献力量。”“基层‘侨之家’将通过音乐党课、宣讲团等方式,深化阵地和品牌建设。”……座谈中,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洪明,市侨联常委、东华大学侨联主席、区侨联副主席朱利民,区侨商会会长、上海乔佩斯时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敏,新桥镇侨联主席宋林等围绕做好新年度基层侨联工作作了交流。新桥镇党委书记黎轶表示,将大力支持基层侨联工作,为侨界人士创新创业做好服务。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大章陪同走访。

“一年来,全市广大侨界人士在各行各业辛勤工作、拼搏作为,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向你们拜个早年!”走访中,齐全胜表示,新的一年,侨联工作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为主线,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做好为侨办实事工作,不断激发基层侨联组织活力,精心办好有质量、有影响、有实效的工作项目,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