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安徽省侨商联合会与滁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1月29日09:49  来源:安徽省侨联

为助力滁州市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省侨商侨企资源与滁州市产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对接,1月24日上午,安徽省侨联、安徽省侨商联合会与滁州市人民政府在滁州市政务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侨商项目对接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杨冰,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万瑞健,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茂松,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悦群,省侨商联合会会长、安徽伟华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华,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匈牙利、赤道几内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位侨领侨商,滁州市各县区(开发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67580749.jpg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及省侨商联合会会长、安徽伟华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华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省侨联、省侨商联合会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指引下,积极支持滁州市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促贸”等服务滁州“双招双引”工作;开展“侨商企业走进滁州”系列活动等,为滁州市引进资金、人才、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把滁州市打造成为长三角和国内侨商企业聚集地。

李世蕴表示,要以三方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把滁州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与侨商的群体优势融合起来,通过合作打造出新的优势,促进三方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联合和协作,凝聚侨心,汇集侨力,贡献侨智,为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做出各方的积极贡献和不懈努力,共同谱写滁州市和我省侨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继伟首先对安徽省侨联、安徽省侨商联合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滁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充分发挥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合肥经济圈重要成员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圈层城市等战略叠加大好机遇和滁州市发展的黄金期,利用侨界资源的独特优势,实现多方合作、互利共赢。

陶悦群代表省侨商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滁州市有关部门的对接交流,围绕滁州市的产业政策、产业布局和发展需求,引导和帮助我省侨商侨属企业在滁州发展。同时,也期望滁州市为侨商群体的成长环境、发展条件、要素保障、准入机制等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