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中国侨联干部职工及家属为新疆阿克苏地区小朋友献爱心
2022年01月26日09:47  来源:中国侨联

全国妇联于2005年发起“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由恒源祥集团提供毛线,通过发动广大内地家庭编织赠送爱心毛衣的方式,关心关爱新疆边远山区少数民族家庭儿童及孤残儿童,搭建起爱心互动、情谊联接的平台。该活动现已成为深入人心的服务边疆各族儿童、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民心工程。一直以来,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号召,已连续八年组织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据统计,共编织爱心织物430余件。

2021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妇委会牵头组织,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数十名干部职工及家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共编织爱心织物72件。2021年12月底,这批寄托着侨联组织关心关爱的编织物已寄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

2022年1月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协调帮助下,这批爱心织物作为新年礼物赠予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佳木镇加依村的小朋友们。加依村小学一至四年级的学生们收到爱心织物后非常高兴,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长代表更是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中国侨联的爱心奉献,让加依村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爱是手中线,织出浓浓情,中国侨联干部职工及家属编织爱心织物为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奉献爱心,为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