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华侨冰雪博物馆落成揭幕啦!
2022年01月26日08:30  来源:联络文化部

日前,华侨冰雪博物馆落成典礼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出席活动并为华侨冰雪博物馆揭幕。赵文锋、孙晋康分别致辞。

孙晋康指出,谋划推动崇礼冰雪博物馆建设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海内外侨胞继2008年捐建北京奥运会“水立方”后的又一次爱心集结。全省各组侨联认真落实中国侨联部署要求,着力营造“走近冬奥、感知冬奥、助力冬奥”氛围,广泛动员海内外侨界力量,与河北人民一道把这件大事要事喜事办好。两年来,我省有万余名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慷慨解囊助力冰雪博物馆建设;更多侨胞满怀对祖(籍)国、对家乡的深厚情感,多方宣传积极推介,见证、助力北京冬奥会。

孙晋康表示,全省侨联组织将以华侨冰雪博物馆落成为契机,展示张家口办好国家大事的新成效,宣传推动河北发展的新引擎,讲好冬奥筹办的中国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全面立体、真实生动地将北京冬奥盛会传遍全世界;牢牢把握 “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更广泛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有效凝聚投身祖国建设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文锋代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对华侨冰雪博物馆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冬奥会、支持华侨冰雪博物馆建设的中国侨联和海内外侨胞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张家口将用好资源、发挥优势,全力把华侨冰雪博物馆打造成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新龙头、全球华侨交流互动的新平台、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新引擎,并以此为桥梁纽带,把崇礼冬奥核心区建设成为中国侨联的国际交流培训基地、全球华侨的康养休闲运动基地,让这份宝贵遗产持续发挥效应。

据了解,华侨冰雪博物馆位于崇礼主城区,主体建筑总面积24035平方米,是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冰雪和冬奥主题博物馆。中国侨联向海内外侨胞发出助力冬奥捐建 “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征集“华侨冰雪博物馆”藏品倡议,得到了广大海内外侨胞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近3万侨胞、侨企,250多个侨社团广泛参与。

侨界代表、华侨冰雪博物馆建设方代表、崇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