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云端相聚迎新春 传统习俗互分享——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山西蒙学堂春令营正式开营
2022年01月25日15:02  来源:中国侨联

2022年1月2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承办、山西蒙学堂协办的“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山西蒙学堂春令营正式开营。新西兰布兰尼姆和纳尔逊的44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与16名太原小朋友相聚云端,一起参加了这场惊喜满满的开营直播。

开营仪式上,蒙学堂的老师邀请小营员们分享自己家的春节习俗和有趣故事,让相距九千公里的小朋友们云上共享新春欢乐氛围。

让我们来听听小营员们的春节是怎么过的吧!

“今年是虎年,我就是属虎,过年就十二岁,我觉得过年最重要的应该是团聚。”

“过年就是一家人吃饭,然后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过年就是要包饺子,里面还会包硬币,谁吃到钱饺子,就会好运呢!”

“过年家里要祭祖祭神...”

“我没有过过中国的春节,印象中就是很多红色、桔色...挂很多灯笼。”

“老师你说说你印象中春节好玩的事?”

……

开营仪式后,老师和小营员们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在接下来的两周中,除了每天的精彩故事打卡以外,小营员们会通过直播课感受山西特色——威风锣鼓,参加剪窗花、贴窗花、写福字、蒸年馍等体验活动,学习春节习俗和不可不知的中国礼……相信海内外的小营员们通过这次特别的春节营活动,一定会对中华文化有更深了解!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