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闫鹏勋赴平凉、庆阳调研侨联工作并慰问侨胞代表
2022年01月21日14:17  

1月5日至8日,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赴平凉、庆阳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并慰问当地归侨侨眷代表。

为进一步夯实全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拓展侨务工作覆盖面,更好服务侨界群众,2021年,省侨联指导平凉市崆峒区、灵台县和庆阳市西峰区建立了“侨胞之家”和“侨联小组”。

闫鹏勋对两地侨胞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中,平凉、庆阳市侨联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为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树立了良好榜样。他强调,推进全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和有效途径。基层侨联要强组织,通过广泛成立侨联小组、侨胞之家等,不断坚强抓手,推动工作逐步开展;要摸底数,通过了解摸清本地区侨的情况,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要强服务,深刻认识侨联工作的准确定位,深化为侨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侨联工作影响;要常活动,通过开展重要会议精神宣讲,举行侨界人士联谊会、座谈会等活动,广泛凝聚侨界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平凉市博物馆,闫鹏勋指出,侨联组织要充分了解和挖掘当地资源,对于有利于弘扬中华文化、讲好甘肃故事、体现侨务工作特色的点位,积极推荐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在考察灵台县双梅果业时,闫鹏勋谈到,侨联组织要向县委、县政府做工作,多给当地侨资企业争取优惠政策,扶持企业走出困境,扩大出口创汇、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在庆阳“敏实班”调研时,闫鹏勋谈到,今年,省侨联主导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邀请德国专家参加了甘肃省首届“陇原工匠-德国制造”技能交流会议,并计划成立中德技术转移分中心,相信省侨联将为西峰职中与德国相关学校合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调研期间,闫鹏勋走访慰问了侨眷代表杜宝珍、姚解放、田嘉宏、同焱,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问候。

平凉市、庆阳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