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河北省侨联领导会见加拿大河北总商会一行
2022年01月21日13:38  来源:联络文化部

2022年1月18日,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与到访的加拿大河北总商会副会长兼理事杨晓丽一行座谈交流。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参加活动。

付辉东对杨晓丽一行表示欢迎,对海外侨胞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之年。当前,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三件大事”带来的强大发展势能正在加速释放。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明确了“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指出,商会作为河北籍海外侨团要全面认识河北的发展前景、深入了解河北的特点优势,加强对河北的海外宣介,让更多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关注、支持河北,推动河北与加拿大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民间来往等,彰显社团的河北特征、河北作为。

付辉东仔细询问来访侨胞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团结凝聚侨胞智慧力量,支援国内抗疫、服务当地抗疫的担当作为表示钦佩;对商会推动社团和谐建设、服务会员发展,展现海外河北人的良好形象给予肯定。他希望,海外侨社团要进一步团结带领和服务好会员,继续发挥熟悉海外、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把握政策、抢抓机遇、勇于拼搏,选好、找准河北与加拿大在高科技领域项目合作、高层次人才深入交流等方面的切入点、结合面,助力河北进一步对外开放,做中国与加拿大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付辉东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在即,举世瞩目、万众期盼,河北全省上下正以决战决胜和冲刺攻坚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办工作,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河北贡献。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心系冬奥,支持河北办奥,在崇礼捐建了“华侨冰雪博物馆”并于近期落成开放,将成为承载奥运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展现侨界风采的重要载体,将在服务冬奥、宣传冬奥,推广冰雪运动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深入了解崇礼、关注“华侨冰雪博物馆”,一起把博物馆建设海外侨胞心神向往、念兹在兹的共同精神家园。

杨晓丽等对商会工作、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海外侨社团、海外侨胞的发展离不开祖(籍)国和家乡亲人的关心和支持,要进一步密切与省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的联系,加强商会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会员水平,以更大作为、更多贡献展现昂扬精神风貌。

联络文化部部长李刚参加活动。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