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张治中故居举行揭牌仪式
涂世强
2022年01月21日13:37  来源:安徽省侨联

1月18日上午,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张治中故居举行揭牌仪式,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杨冰出席并为基地揭牌,合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费广华,合肥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晓梅,巢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金平,安徽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负责人朱一山,省侨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等参加。

815537362.jpg

杨冰在揭牌时指出,省侨联确认“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挖掘和整合文化资源,合力推动我省文化建设,搭建服务海内外侨胞的文化载体,更好地向海内外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弘扬中华文化特别是徽文化的重要举措。挂牌以后,地方侨联组织要加强对交流基地的指导,进一步推动基地规范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具有侨界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使之真正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特别是徽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服务海内外侨胞的重要阵地,切实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222.jpg

2021年,安徽省侨联首批确认了张治中故居等33个机构和单位为“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张治中故居位于巢湖市黄麓镇洪家疃村,由故居和桂翁堂组成。1989年,被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