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济南市侨联到山东师范大学走访看望侨界专家
2022年01月21日11:14  

1月17日,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到山东师范大学,走访看望侨界专家、山师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茂祥教授。山师大统战部副部长王季秋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米文芃感谢马茂祥教授对市侨联参政议政工作和对外交流工作做出贡献。她简要介绍了侨联组织的性质和职责,介绍了侨联近期开展的“送福迎春 情暖侨心”系列工作。她表示,华侨为中国革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济南侨界弘扬“嘉庚精神”,发挥独特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双胜利”、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做出了积极贡献。济南市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大力推动基层、基础“两个建设”,山东师范大学侨联就是我市设立的首批高校侨联。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来山东、济南调研时,对山师大侨联工作、侨界文化建设和“侨星志愿服务”工作高度评价。市侨联希望与山师大国际交流学院继续加强合作,搭建平台、共享资源,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济南故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马茂祥教授欢迎米文芃的到来,感谢市侨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和职能。他表示学院坚持开放、融合、明德、敏行的校训,在疫情期间较好完成了防疫、乡村振兴和校地合作等各项工作,成为山师大对外开放的窗口。学院与市侨联工作关联度、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够开展进一步交流,共同挖掘合作潜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对外交流的使者,为济南开放发展、国际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米文芃为马茂祥教授送去有关书籍和“侨星志愿者”手写的“福”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合影留念。

来源:济南侨联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