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南京市侨联举办“八五”普法启动仪式暨法顾委2021年度会议
2022年01月21日09:13  来源:南京市侨联

1月19日,南京市侨联举办“八五”普法启动仪式暨法顾委2021年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省侨联《“八五”普法规划》,总结市侨联“七五”普法工作和2021年市侨联法顾委主要工作,提出了2022年重点办好的十件实事。

市侨联一级调研员王金刚,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律师协会秘书长、法顾委主任蔺瑸以及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和10余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参加了会议。

为了进一步做好法律护侨工作,市侨联法顾委推出了为侨服务十项实事,这是开展法律服务进侨界、拓展律师行业为侨服务阵地的具体举措。既有侨法宣传、开设绿色通道、开展1对1法律服务等惠侨事项,也有建好律师行业侨胞之家、拓展律师事务所侨联组织等事项,将有力提升法顾委服务侨胞的力度、温度和广度,为建设法治南京贡献侨界力量。

活动中,与会人员听取了市侨联《“八五”普法规划》情况介绍,举办了市侨联“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仪式。蔺瑸主任作了工作总结,研究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大家围绕法顾委“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2021年法顾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侨联工作部署,广泛开展法律服务进百企活动,为侨商侨企发展和侨胞合法权益维护等提供了法律护航,获得了侨界群众广泛赞誉。2022年法顾委将鼓足热情和干劲,办好十件实事,法惠侨益,法解侨难,在引导侨胞遵法守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金刚充分肯定了市侨联法顾委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好维护侨益的正确工作方向;要坚持以侨为本,充分认识法顾委工作的独特重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法顾委工作的科学性;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法顾委自身建设。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