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广州市“1+11”为侨服务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全线开通
2022年01月17日15:11  来源:广州市侨联

1月7日上午,广州市“1+11”为侨服务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全线开通仪式在广州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隆重举行。

广东省侨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黎静,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副主任孙湘,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曾真栋,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瑞琪,致公党广州市委秘书长魏复联,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林辉勇等出席仪式。卞勇主持仪式。

现场人员留影

仪式上,卞勇介绍了广州市“1+11”为侨服务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全线开通有关情况。

近年来,广州市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时代“为侨服务”新要求,以“互联网+服务”思维,扎实做好大数据时代为侨服务工作。

卞勇在仪式上

2021年3月,市侨联在荔湾区首建“为侨服务 一呼必应”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并上线运行,开启了为侨服务新篇章,得到广大侨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誉,同时也获得中国侨联和省委、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程学源等领导先后亲临现场开展调研,认为该系统信息化程度高、涵括内容丰富,能把为侨服务纳入社区建设、社会治理的大范畴,作用明显,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运用。

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市侨联加快深化以广州市“1+11”为侨服务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为主的数字化服务运用,于2021年12月8号在“穗好办”APP完成“涉侨服务”专区构建,实现以市本级服务系统带动11个区服务系统的全系统运用,成功打造“一网通办、全市通办”为侨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

广州市“1+11”为侨服务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介绍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应用管理处处长张桂东介绍了广州市“1+11”为侨服务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该系统能为海内外侨界群众提供政策信息解读、困难救助、海外华侨华人国内寻根问祖、国内事务处理求助等事项申请,同时还可以一网办理涉侨政务事项,完成华侨回国定居申请、归侨身份证明、侨眷身份证明、国籍申请等10多项事务。另外,延伸配套了为侨公证服务,着力为侨界群众提供“365天不打烊、24小时全天候”的公证新服务模式。

张桂东在仪式上

王世彤高度评价市侨联和市政数局深化广州市“1+11”为侨服务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运用成果,指出该系统打造了广州侨联工作新品牌,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反响,要求以此次活动作为广州市为侨服务工作的新起点和新契机,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团结合作,加强资源整合,尽快把各自涉侨数据“搬”上系统,把各自为侨服务渠道“汇”入系统,不断提升系统为侨服务能力,跟进做好后续宣传、服务工作,更好地维系和服务广大侨胞,共同擦亮广州市为侨服务新品牌,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王世彤在仪式上

来自市属各区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的负责同志,侨界群众代表,市侨联机关各部门、华声杂志社的负责同志共45人参加仪式。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