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上海市侨联举办海外侨胞助力北京冬奥会视频连线活动
2022年01月13日10:53  来源:上海侨联

纵情冰雪,燃梦冬奥。1月12日上午,由上海市侨联主办的“迎新春 迎冬奥”——海外侨胞助力北京冬奥会视频连线活动成功举办。来自5大洲6个国家7座城市的海外侨胞通过视频连线,在“云端”同贺新春、共迎冬奥。

本次连线活动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指导、上海市冰雪协会支持,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非洲上海总商会、英国上海商会、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美洲美国大上海联盟、美国旧金山东华社、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美国上海总商会、美国上海联谊会、澳大利亚悉尼上海商会等10余家海外侨团侨社共同协办。活动在上海设立主会场,在阿联酋迪拜、南非约翰内斯堡、英国伦敦、俄罗斯莫斯科、美国的旧金山和纽约、澳大利亚悉尼设立7个海外分会场。

在上海主会场,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陶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侨联副主席钱仲焱、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严家栋出席活动。来自泰国、日本、南非、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匈牙利、斯洛伐克、美国、加拿大、巴西等11个国家的在沪侨团负责人和侨界代表应邀来到现场参加连线活动。

在旧金山分会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王东华出席并致辞。参加海外分会场联系的10家侨团负责人分别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

陶勇在致辞中向连线的海外侨胞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和平、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将凝聚起全世界战胜疫情、共向未来的力量。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娘家,上海市侨联将携手海外侨团和广大侨胞,助力冬奥,促进中外友好往来,一起向未来!

杨扬就2022北京冬奥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倡议广大海外侨胞继续支持并关注北京冬奥会,为各国健儿加油鼓劲。

严家栋就上海参与北京冬奥会和上海开展冰雪运动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活动现场播放了“你我齐喝彩,一起向未来”——海外侨胞寄语北京冬奥会短视频。一句句温暖祝福,一声声加油助威,展示了海外侨胞强大的凝聚力以及心系祖(籍)国、祝福冬奥的赤子之心。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友好侨社签约仪式。钱仲焱代表市侨联同美国大上海联盟、美国旧金山东华社、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美国上海总商会、美国上海联谊会、非洲上海总商会、澳大利亚悉尼上海商会7家侨社负责人进行连线签约。

市侨联海外联络一部负责人代表市侨联,与北美上海国际总商会会长林决定进行现场签约。市侨联将同海外友好侨社就促进中外民间往来、推动构建和谐侨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协作。

活动最后,市侨联主席齐全胜通过视频,向参与此次视频连线的侨团侨社和嘉宾代表以及长期关心、支持上海侨联事业发展的海外侨胞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视频连线是市侨联加强与海外侨胞、侨社联系的好方式,让我们长相念、常相见!

市侨联海外联络一部、部分区侨联有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