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江苏常州市侨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2022年01月10日16:33  来源:江苏省侨联

近日,江苏常州市侨联在“侨胞之家”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侨界专场宣讲报告会”,宣讲会邀请市委宣团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章卫忠作专题辅导,市侨联主席李音强主持会议。

章卫忠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次宣讲报告会是常州市侨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又一次重要的辅导和有力的推动,也为常州侨界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重点。

李音强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侨联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全市侨界群众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二是要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今后一个时期,市侨联将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全市侨界群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除了专题讲座外,我们还将组织侨界群众开展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等活动方式,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共同营造好常州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履行侨联职能、贯彻落实省、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希望全市侨界群众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各自工作、生活实际,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工作好、生活好,参与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奉献,为常州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和“532”发展战略贡献常州侨界力量,展现侨界风采,体现侨界作为。

全市归侨侨眷、新侨代表和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