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出席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
2022年01月09日09:37  来源:中国侨联

2022年1月7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出席会议,通报中国侨联2021年工作情况,并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唐闻生等十多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姜凤岩汇报了党总支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随后,与会老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谈体会、讲感受,围绕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开展青年干部侨史侨情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老干部活动站建设等方面向党组提出意见建议。

隋军首先向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的老同志表示感谢,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向会党组反映。隋军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她指出,这次“双先”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作出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深切关怀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做好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隋军指出,2021年,在会党组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侨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研究制定侨联事业发展规划,举办首届中国侨商投资大会、推出中国侨商投资大会品牌,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暖侨、助侨、惠侨工作,深入开展各项品牌活动,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巡视整改,推动侨联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隋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会党组对做好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激励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贯彻落实好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会党组部署,研究谋划好2022年工作。要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好党总支作用,要加强服务管理,守正创新、扎实工作,为新时代中国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严格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做好服务保障。要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好照顾好离退休干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落实好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千方百计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不辜负老同志的期待。四是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大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打造具有良好政治品格、崇高精神、为民情怀、担当作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努力建设让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模范部门。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许华坤,组织人事部二级巡视员、老干办主任范磊等参加会议。

(责编:刘婷婷、王燕华)
X